俗話說:樹枯根先竭,人老足先衰。

你會覺得腳愈來愈不靈活了嗎?稍微多走點路,腳就感覺腳痠、脹?站的時間稍長就覺得腰痠?膝關節或髖關節感到疼痛?...如果你已開始有這些毛病,你的身體已經對你發出警訊─你開始在退化了。

既然人的退化是從腳開始的,我們就從腳的強化開始練習吧!以下和大家分享幾個腳部的修正動作:

1.坐在地板上─如果可以鋪個瑜珈墊是會比較舒服的;切記,不要在沙發或彈簧床上做喔!

2.雙腿伸直併攏。

3.背脊挺直,雙手放在雙腿上─如果你會覺得腰痠,可以把雙手放在背後地板上支撐身體。

4.慢慢地將10隻腳趾頭張開,用力,用力,盡量地張開,如下圖所示─如果這個動作對你來說有些困難,那就更要常常練習了,每天練就會愈張愈開喔!(注意:腳背要打直-垂直於地面)

    腳步修正法-1.JPG   

5.慢慢地將10隻腳趾頭慢慢往下壓,用力,再用力,如下圖所示,腳背一樣要打直喔!

   腳步修正法-2.JPG  

6.腳背慢慢地伸直,腳趾頭往下(地面)壓,如下圖所示:

腳步修正法-3.JPG  

7.腳背慢慢地往回勾,拉緊腳跟如下圖所示

腳步修正法-4.JPG  

以上動作可重複做2-3次,每個動作的持續時間可以從10秒,20秒,30秒...慢慢拉長;記得要每天做,看電視的時候也可以做呀如果冬天腳會冰冷,也要多做喔!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一起努力吧!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