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奇古鎮      

成行

話說在今年(2013)4月中旬的某個下午,有兩個剛好閒閒的昔日戰友(Susan & Rachel),一個在台灣,另一個在北京,兩人在SKYPE閒聊了起來,Rachel(就是我啦)因為一個已經面談好且預計4月報到上班的新工作突然喊停,於是有了下列的對話:

Susan: 上班啦?

Rachel: 計劃趕不上變化,継續休息中

Rachel也許我們可以約一約旅行去

Susan: 真的吗?好呀!想去哪?

Rachel : 沒去過的地方都想去吔!

Susan : 怎么跟我一样。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結果出爐了...將將將將

奥地利+捷克-居遊布拉格‧神奇奧捷 雙湖區+雙遊船美食10天

 出發(Day 1) 

五月下旬,兩個拋夫棄子的女人終於從海峽兩岸來到新竹高鐵站會合了。

『搭高鐵+機場接駁車→機場』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挺方便的喲!

一般信用卡特約免費停車僅有7天,超過的天數還是需要支付停車費的對於旅行期間較長的人來說,車子在停車場停太久還得付費,倒不如停在家裡好些另外,有些人需要家人或朋友接送到機場的,也可不用麻煩了,嗯!越想就越覺得這方式真的經濟實惠。

車票  

 抵達(Day 2)        

坐了13個多小時的飛機,於晨曦升起時,終於抵達了音樂之都─維也納。

清晨6點多鐘的維也納機場,顯得有點冷清。

奧地利機場  

通過海關證照查驗後在步出機場的途中,看到這面牆,一面樂譜的牆,真不愧是音樂之都啊!

奧地利機場牆   

免稅商店的櫥窗也不錯喔!

 奧地利機場櫥窗  

離開維也納機場後隨即驅車前往本次行程的第1站─特奇,因為需越過奧捷邊境,可見路途之遙遠,行車途中休息是一定要的,你看得出來這是休息站嗎?

休息站-1 休息站-3 休息站-2

沿途盡是一片片黃色,像是油麻菜籽的花海。

往奇特途中風景1 往奇特途中風景2 往奇特途中風景3  

步行進入特奇,它真的是一個河水環繞的迷人古鎮呢!

特奇外圍-1 特奇外圍-2 特奇外圍-3  

特奇城內保留著許多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洛可可樣式的建築,看那五顏六色的外牆,是不是像來到童話故事書裏了呢?這可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保護的喔!

特奇古鎮1 特奇古鎮2 特奇古鎮3  

距離中午用餐時間還早,於是有機會在附近走走逛逛並拍拍照。

特奇周邊1 特奇周邊2 特奇周邊3  

看看我們的午餐,是不是很簡單呢?

 特奇午餐1  特奇午餐2  

下一個行程去哪裡呢?布拉格,我們來囉!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舊城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有街頭藝人、販賣演奏會入場券的人,當然最多的還是觀光客啦!最醒目的建築,莫過於這座以哥德式雙塔建築著稱的提恩教堂囉!

 布拉格舊城廣場1  

 布拉格舊城廣場4  

 布拉格舊城廣場5  

在提恩教堂的對面便是舊市政廳這兒牆上的天文鐘是最受遊客們歡迎的,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十二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  

  布拉格舊市政廳  

把天文鐘放大些來看看,你看得出來是幾點鐘嗎?

  布拉格舊市政廳2                  

  布拉格舊市政廳3   

看完整點的演出,我們登上了天文鐘塔,從塔頂俯瞰舊城廣場周圍的景觀,那紅瓦屋頂的建築,也是美不勝收喔!

天文鐘塔俯瞰1  

天文鐘塔俯瞰2  

天文鐘塔俯瞰3  

天文鐘塔俯瞰4  

天文鐘塔俯瞰5  

天文鐘塔俯瞰6  

天文鐘塔俯瞰7     

來到捷克第一天行程,就在舊城廣場畫下句點。歷經長途跋涉,今夜一定好眠。 (待續...)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