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  

2013/1/1,對上班族來說是元旦假期,對於我來說呢?嘿!嘿!又是一個值得被記得的特別日子---這一天我開始失業了。

失業的第一天,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大家都放假,真正享受沒有工作的日子應該從2013/1/2開始說起。首先,聽到鬧鐘響只需要推推旁邊的老公,請他關掉鬧鐘,起床準備上班;至於我呢? 當然就翻個身繼續睡囉!哇!睡到自然醒對上班族來說很奢侈吧!更讓人羨慕的還在後頭呢!早餐不需要匆忙地在上班途中解決了,煮杯咖啡吧!邊喝著熱騰騰的咖啡,邊翻閱報紙,這樣的景象對今年以前的我來說,只能在電視劇上看到吧!嗯!感覺挺不錯的。

接下來呢?看看股市吧!其他標的呢?近況如何呀?終於有時間關注到自己的投資狀況了,真好。當然對非自願性離職的人來說,有一件事是不能忘記去做的,那就是到「就業服務站」去做〝失業認定〞;我當然也不例外,去了「竹北就業服務站」並完成了失業認定,從此展開了我領失業補助金過活的日子。

竹東河濱公園    

從竹北回來,時間還早,趁太陽下山前,把塵封已久的腳踏車牽出來,稍微整理之後,騎著我的鐵馬到竹東河濱公園去視察環境。來這裡運動的人很多,好多人來這兒散步兼遛狗、還有人打籃球、打槌球、騎腳踏車及跑步等等,對於長年在辦公室裡的我來說,能在非假日來到青山綠草圍繞的公園運動,真是一大享受呢!                 

準備晚餐對職業婦女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工作輕鬆且上班地點離家近。而我呢?從今天開始,可以名正言順地把失去許久的「賢妻良母」招牌重新擦亮了;約莫下午5點鐘,我先騎車到附近的超市,買齊了食材,很興奮地開始準備晚餐,光是挑菜、洗菜和切菜,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等我終於可以喊「開飯囉!」已經晚上7點多了,哎呀呀!家庭主婦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當的。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