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搭8:34火車到新竹上課,停好摩托車,前腳才踏進火車站入口,就眼睜睜地目送一列火車離去,眼睛很快地瞄了一下牆上的時鐘--8:30火車提前開車嗎?只聽過火車誤點,可沒遇過提前的呀!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一直記錯時間嗎?心裡納悶著???

隨即驅車前往公車站,改搭公車,在發動ㄅㄨ ㄅㄨ時,看到還有人也剛抵達火車站;在漫長的途中(搭火車只需要30分鐘左右,搭公車要花45分鐘以上),我想要解開我的謎團,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確定火車開車時間是8:30,於是,我相信了一個事實─我真的記錯了。

火車時刻表  

下課後,我還是選擇搭火車回來,因為比較快而且便宜很多(火車$22;公車$60)和平常一樣,要搭17:42往『內灣』的火車,走捷徑從後站進入月台,隨口詢問了一下入口的工作人員,這兩天是否變更了火車時刻表(哈!還不死心)?他有些遲疑,我更精準地問了內灣線是否有變動?他也不確定,我便隨著他看了看電視牆上顯示的時刻表─我要搭的那一班車--17:40。

到了『北新竹站』,有一位上班族婦女匆忙地跳上火車,上氣不接下氣地問站長,這是17:44那班車嗎?站長回答17:42,沒有多做解釋,她又重複問了一次,答案是相同的。我心裡滴咕著,可見不是只有我不知道嘛!回到竹東,一走出站,答案揭曉了:

目送火車離去  

或許今天早上有不少人和我一樣,錯過了火車,站方才會做此公告牌,提醒乘客注意。今天雖然因此請了一個小時的假,但至少解除了我的疑慮,否則,我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有點老年癡呆了呢!哈!哈!

arrow
arrow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